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速度与激情》“剧情”上演 牡丹江街头少年连日结队飙车
2017-08-04 13:47:18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王吉宁 盛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4日讯 相信不少人都看过电影《速度与激情》,颇为震撼的“飙车”场面让人看了触目惊心。可是最近连续多日,宁安市几条街道经常上演这样的“剧情”,一些青少年驾驶摩托车结队在城区超速行驶,让人看了“胆战心惊”。毕竟现实与虚构不同,宁安交警大队为此成立专门整治工作组,对“飞车”行为进行了严厉打击。

  近期,宁安交警大队接到许多群众反映,夜间古塔大道、镜泊东街、东大街、鑫街等路段,不时能看到一些青少年驾驶着发出巨大轰鸣声的摩托车“飙车”,这种结队在城区超速行驶的行为,存在重大交通安全隐患,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将会造成严重后果,不少市民为之“胆战心惊”。

  针对这一情况,交警大队迅速成立专门整治工作组,安排警力在城区开展走访调查,强化夜间对城区特别是古塔大道、东大街周边道路的巡逻管控。自7月开始,晚上8时至12时,先后在古塔大道、东西大街、第四中学、马骏街、闻天街等路段进行整治。一个月以来,交警大队专门整治工作组在确保摩托车驾驶人员安全的前提下,通过走访调查、追踪锁定、控制目标的方法进行查处,截至7月31日,共查获15辆非法改、拼装摩托车。

  经进一步调查,这些车辆的驾驶人均属未成年人,民警在对他们不戴头盔、无证驾驶无号牌摩托车等行为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后,依法扣留车辆。

  据介绍,“飞车一族”大多骑着非法改装的摩托车在路上追逐竞驶,一般出现在夜间,乱闯红灯、随意变道,速度快,声音大,影响道路正常的通行秩序,严重危害到公共安全,是广大群众深恶痛绝的一种违法行为,也是交警部门重点打击的违法行为。

  在此,交警呼吁家长要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教育及引导,广大社会青年更要引以为戒,飙车行为是高度危险的交通违法行为,是漠视自己生命,对家庭、对他人、对社会极不负责任且具有很大社会危害性,情节恶劣、后果严重的,还将要承担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