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2017年大庆杜尔伯特为创业妇女发放贷款400万元
2017-08-04 13:52:47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维鹏 王宽 郎艾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4日讯(王维鹏 王宽 记者 郎艾迪)2017年,大庆市杜尔伯特县各级妇联组织抢抓“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战略机遇,突出重点,务实举措,着力为城乡妇女参与经济社会发展营造环境、创造条件、提供服务,积极引导妇女踊跃投身创业创新热潮中。累计为创业妇女发放贷款400万元。

  上半年,县妇联围绕经济建设,积极参与、主动作为,助力开展妇女创业和脱贫攻坚工作。狠抓示范引领和小额贷款工作,累计为78名妇女发放贷款400万元,引导妇女组建巾帼专业合作社24个,辐射带动近万名农村妇女增收致富。县巾帼家庭服务中心实现良性运转,被省妇联确定为全省龙妹家政联盟成员。

  在积极引导妇女创业的同时,县妇联还组织开展了“社区妇联主席、村妇代会主任上讲台——普法宣讲行动”,进一步增强县内妇女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新建“姐妹港湾”——妇女维权服务站4个,共接待妇女来信来访54件,结案率98%,维权工作水平显著提升。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