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安全发展在龙江  >  龙安要闻
搜 索
黑龙江省标本兼治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推进工作会议召开
2017-08-04 15:35:02 来源:黑龙江省安监局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8月1日上午,全省标本兼治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推进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关于遏制重特大事故的重要批示指示及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省政府安委办副主任、省安全监管局总工程师李瑞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安全监管局应急办主任王举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年初以来,全省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全面贯彻落实省政府安委办下发的《全省2017-2018年标本兼治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方案》,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方案,开展专题培训和调研督导,扎实推进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以点带面推动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下半年将召开党的十九大,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把深入扎实推进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责任和首要任务,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抓好各项任务措施落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把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作为推动双重机制构建、有效化解风险、及时消除事故隐患的重要举措,真正深下去、严起来,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要深入学习领会《全省方案》和构建双重管控机制的基本方法,把推进《全省方案》各节点任务落实作为构建双重机制的根本前提。要强化对政府监管人员、企业管理人员和全体员工的培训,把搞好培训作为构建双重机制的重要抓手。要按照试点先行、明确责任、专班推进、逐项梳理、限期达标、总结经验、全面推广的工作思路,采取政府牵头主导,购买技术服务、聘请专家帮扶等方式,打造一批安全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治理、信息化管理效果较好的试点单位。要按照“属地管理”“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形成逐级、动态分析排查可能发生事故安全风险的辨识管控机制。要加大对生产经营单位构建双重预防机制的督促检查力度,积极协调和组织专家力量,帮助指导生产经营单位开展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

  会上,哈尔滨、鸡西、绥化、双鸭山市安全监管局负责同志,哈尔滨第三发电厂、鸡西市城海水泥有限责任公司、绥化市中粮生化能源(肇东)公司和双鸭山市建龙钢铁有限公司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下午,全体与会人员参加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研讨活动。

  省政府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各市(地)、省直管市安全监管局,省农垦、森工总局安全监管局负责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的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及试点企业负责人;省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