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安全发展在龙江  >  龙安要闻
搜 索
做好下半年全省安全生产工作 努力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2017-08-04 15:35:02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王坤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8月3日讯 3日上午,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总结上半年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下半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安委会主任陆昊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政府安委办通报了上半年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下半年重点工作安排。佳木斯市、七台河市、鹤岗市政府,省高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监察厅负责同志先后发言。吕维峰、孙东生、毕宝文、张秋阳出席会议,胡亚枫主持会议。

  陆昊强调,安全生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责任极其重大。全省各地各部门及相关企业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关于做好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陆昊强调,一要清醒认识我省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事故总量仍然不少,重大事故仍有发生,隐患没有根本消除,安全事故和隐患背后是法治、制度、规则意识不够与违法违纪利益交织。二要落实责任。牢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的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重要要求。按照监管与综合监管相结合的体制,把各类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行业管理责任和综合监管责任压实到位,要对各类安全事故和发现安全隐患应追究查处而没有查处的,严肃追究责任。三要做好基础和日常工作。通过制定工作标准和流程、典型案例警示、日常监管,不断增强各类企业和基层监管队伍的安全生产意识,提高日常工作水平和防控能力,管住过程而不能出了事故再强化结果处理。四要检查与联合执法检查相结合。行业主管部门多组织提高安全工作水平的日常检查,对非法经营比较多的领域及背后存在违规违纪行为的要组织有关部门联合执法检查。五要做好安全督查工作。

  省政府办公厅、省公安厅、省监察厅、省安监局重点督查各地对安全生产事故和隐患是否查处到位,通过督查发现问题、查处问题进而起到警示作用。六要强化法治。既要通过强化法治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整体水平,也要以狠抓安全生产工作为载体,为龙江全社会的法治建设做贡献。

  陆昊还对全省汛期安全、秋季防火等工作做出部署。

  省政府安委会成员、中省直有关单位、中央和省属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络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地)、县(市、区)政府(行署)领导班子成员,省农垦总局、省森工总局、有关煤炭企业及地方重点企业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