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完善政协委员产生和退出机制确保政协委员质量专题协商会议召开 杜宇新主持、王爱文讲话
2017-08-05 00:1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衣春翔 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4日讯(黑龙江日报记者 衣春翔 东北网记者 庄园) 根据省委下发的《黑龙江省2017年度政协协商工作计划》安排,4日,“完善政协委员产生和退出机制、确保政协委员质量”专题协商会议在哈尔滨召开。

会议现场。 东北网记者 庄园 摄

  省政协主席杜宇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爱文,省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黄建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赵克非代表省政协专题调研组作《关于完善政协委员产生和退出机制、确保政协委员质量的专题调研报告》。省政协秘书长刘刚出席会议。

  杜宇新说,这次专题协商会议是省政协拓展协商领域、活跃协商活动的一次新的尝试和探索。政协委员是政协工作的主体,中共中央对政协委员的产生和退出有明确的要求和规定,省委多年来也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研讨和协商“完善政协委员产生和退出机制”这个题目,不仅有理论价值,也有很强的实践意义。今年下半年省级政协即将面临换届,通过吸纳研讨和协商提出的好的意见和建议,可以直接为省委决策提供参考依据。杜宇新强调,要以此次协商会议为契机,完善我省政协委员产生和退出机制,在省委领导下,进一步加强政协委员队伍建设,提升政协委员质量。

  王爱文表示,省委组织部将认真研究有关调研报告和大家的发言意见,积极向省委提出做好下步工作的意见建议;同时,在新一届省政协委员的推荐产生过程中,各有关方面要密切配合、充分协商,在省委领导下切实将各项工作做好。王爱文强调,完善政协委员产生和退出机制,最根本的还是要严格遵循中央文件规定和《政协章程》办事,既要坚持原则,又要有情操作,保持政协工作的生机和活力。

  民革省委、民盟省委、民建省委、九三学社省委、省工商联和哈尔滨市政协、大庆市政协有关负责人,以及来自省委党校、省社会主义学院、哈尔滨医科大学的专家学者分别作了专题协商发言和自由发言,会议还进行了协商互动。

责任编辑:张广义

王爱文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