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表现优秀将被推荐到省里
2017-08-07 09:44:10 来源:大庆网  作者:王玲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7日讯 日前,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经过7月27日、28日两天的角逐,大庆市第五届创新创业大赛成长组的比赛落下帷幕,这也意味着本届大赛大庆区域赛的比赛正式结束。

  据悉,本届“双创”大赛的举办,旨在为大庆市实施创新驱动策略,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良好氛围,聚集和整合人才、技术、资本、市场等各种创新创业要素,引导社会各界支持创新创业,搭建服务创新创业平台,激发全民创新创业热情,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转型升级注入强劲动力。

  据大赛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主办方在赛前举办了创新创业训练营,组织创客导师、专家团队对报名参赛选手进行创新创业辅导,以帮助选手提高创新创业技能和项目展示水平。

  记者了解到,本届大赛分为初创组和成长组两个组别,共有36个项目参加了现场路演,其中初创组19个,成长组17个。每个选手有5分钟的项目路演时间,之后还有4分钟的现场答疑时间,现场导师从项目本身、项目运营等各方面向选手进行提问,导师综合选手在两个环节中的表现进行打分。

  记者了解到,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大庆市东油睿创科技有限公司、大庆金橙云智科技有限公司、大庆中科激光完井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以及黑龙江省叶友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大庆华泰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大庆市泰吉生态淡水养殖有限公司分别获得初创组和成长组前三名。

  市科技局工作人员表示,通过大赛,大庆市的优质创业投资项目将充分展示给各大投资机构和孵化载体,能够为初创期科技型企业搭建在资本市场展示的舞台。同时,大赛中表现优秀的团队和企业将被推荐到省里,参加全国的总决赛,并有机会得到国家科技部、财政部、黑龙江省科技厅等的政策跟踪和支持。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