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调酒机器人"自带二十余种专业调酒模式 还能调"专属"鸡尾酒
2017-08-07 10:25:17 来源:生活报  作者:朱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8月7日讯 日前,第16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啤酒节在冰雪大世界盛大启幕,哈工大机器人集团研发的高科技智能“调酒机器人”亮相本届啤酒节。这款机器人自带二十余种专业调酒模式、自助点酒、自动调酒、送酒及清洁功能,全程无需人工操作,可24小时提供饮品服务。其炫酷的外形、专业调酒实力,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体验。

  记者看到,这台高科技智能“调酒机器人”在工作时,可完全取代调酒师的工作,不需要人类的任何帮助。一只机械化手臂,能够轻松夹取玻璃杯,放置于指定位置,并按照顾客预先选取的鸡尾酒,一气呵成地完成摇匀、倒酒、清洗等动作。只需等待1分钟,一杯色彩缤纷的鸡尾酒就呈现在传送带上,由客人自取品尝。在收费环节,这款智能“调酒机器人”也实现了全自动化运作,付费时,客人可通过吧台上的平板电脑选取或定制鸡尾酒,并使用支付宝或微信进行支付。

  据哈工大机器人集团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款“调酒机器人”可装入4种基酒和6种辅助材料,系统自带二十余种专业调酒模式,还有自助点酒、自动调酒、送酒及清洁功能,全程无需人工操作,可24小时提供饮品服务。

  此外,这款“调酒机器人”还具备DIY调酒功能,客人可根据个人喜好,自动设定基酒与辅助材料的搭配比例,调制专属于自己的鸡尾酒。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