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中俄文化艺术交流周开幕式:两国艺术家化身艺术使者
2017-08-07 15:42:1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7日讯(记者 许诺)5日晚,第二届哈尔滨中俄文化艺术交流周开幕式文艺演出暨“中俄艺术家大联欢”在哈尔滨大剧院举行。该活动的举办不仅是两国人民欢聚一堂的平台,也是传统与现代的交汇点,是两国真挚友谊的最佳诠释。

  本届交流周以“传播中俄文化艺术,共谱中俄友谊新篇”为主题。演出现场,来自俄罗斯国立莫伊谢耶夫模范民族舞蹈团的艺术家们穿着中国传统服饰,手中挥舞着红色绸带,这一曲中国舞蹈《中国彩带舞》被俄罗斯的艺术家们演绎得淋漓尽致。俄罗斯国立莫伊谢耶夫模范民族舞蹈团具有着80年历史,这次他们带来的也是俄罗斯“国粹”,世界顶级舞蹈《红莓花儿开》、《喀秋莎》、《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等精彩演出。

  中俄文化艺术交流周丰富多彩的演出为中俄两国的艺术精品的融合提供了舞台,两国的最高艺术呈现在哈尔滨大剧院歌剧厅的舞台上,三小时的演出接近尾声,哈尔滨大剧院的上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据介绍,本届活动周共邀请了俄罗斯12个友好城市演出团体和800余名中外艺术家登台演出,期间,还将举办中俄合唱节、俄罗斯油画展和中俄电影展等一系列艺术活动。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