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宾县市民电动三轮车“不翼而飞” 民警调监控发现罪魁祸首竟是他
2017-08-07 19:1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7日讯(记者 雷蕾) 8月2日,黑龙江省宾县宾州镇居民张先生为文化派出所送去了一面锦旗,感谢派出所民警为他处理了一起“假警”,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儿呢?

张先生为警方送来锦旗。

  7月29日9时33分,宾县公安局文化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市民张先生报警,称自己停放在宾州镇文化街老建设局门前的一辆电动三轮车被盗。

  文化派出所民警立即出警到现场,详细地向等在原地的张某了解情况。张先生声称自己早上就将电动三轮车停放在老建设局门前,出去办事回来,就发现三轮车不见了,钥匙还在自己手上,张某坚称自己的三轮车肯定是被人偷走了。

  电动三轮车到底是怎么不见的,民警不得而知。但看到张先生急切的心情,民警便帮着他找起三轮车来。在周边并没有发现三轮车的踪影,民警立即着手调取附近的监控视频,在一家仓买店的监控视频中,民警发现在早上8点刚过的时候,是张先生自己在老建设局门前将电动三轮车骑走,向东行驶。民警沿着张先生骑三轮车的方向查找车辆去向,连续找了好几条街道,费了好大的劲,在建设东路的一家宾馆门前发现了张先生的电动三轮车。

  这时,民警对张某三轮车被盗产生怀疑,而此时的张先生依然声称三轮车不见,就是被人偷走了。为把事实弄清楚,民警继续调取监控视频,而这视频竟让张先生恍然大悟,“无话可说”,一个劲地给民警道歉。

  原来,当日早上张先生在老建设局门前将电动三轮车骑走出去办事,路上遇见了一个熟人,便将车停放在了附近建设东路的一家宾馆门前。张先生和熟人边走边聊,竟然忘记了骑三轮车的事儿,就回到了老建设局,待熟人离开后,发现电动三轮车不见踪影,一时还记不清此前的经过,便以为是有人偷走了三轮车,遂报警。

  面对“健忘”的张先生,民警哭笑不得。一起“假警”浪费了他们一个多小时的时间。但他们认为,张先生毕竟不是故意的,能帮助他把三轮车找回,也算做了一件好事。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