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男子700块买台报废车还无证拉小舅子游玩 躲玉米地被抓
2017-08-08 08:56:16 来源:生活报  作者:李国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8月8日讯 3日,齐齐哈尔市梅里斯区居民董某,无证驾驶着自己几天前刚从网上花700元钱购得的红色吉利牌报废轿车,拉着小舅子屠某,从梅里斯区出发,准备到讷河游玩。当其行驶至富裕县塔哈乡境内,被执勤的交警要求接受检查时,董某驾车疯狂逃窜,最后无路可逃的他竟选择弃车钻进路边的玉米地,但最终还是被抓获。

  当地交警部门介绍,3日下午,正在执行任务的富裕县交警大队辅警于宝财,发现一辆未悬挂号牌的破旧红色吉利牌轿车由西向东行驶,从该车车型及破损程度来看,该车是一台已报废的车辆,遂指令该红色吉利轿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该车见前方有交警检查,不但没有停车,反而急速行驶逃避检查。辅警于宝财立即请求支援,设卡拦截。该红色吉利轿车急驰一段后,发现前方四十米处有警车设卡,车内两人便慌忙弃车钻进路边玉米地内,后被陆续抓获。

  经塔哈派出所交警询问得知,当天下午,二人相约从梅里斯出发到讷河游玩,由董某驾车,没想到刚行至塔哈境内便遇到了交警。因做贼心虚,所以当交警要求其停车接受检查时便疯狂逃跑。逃跑中,发现前方有警车堵截,无路可逃的董某便喊屠某抓紧下车跑,二人便慌忙弃车,钻进了道路两侧的玉米地内。

  驾驶人董某说,自己喜欢开车,但手头没啥钱,近日他在上网时,发现了网上一则700元钱卖报废车的广告,他便联系了卖家,并买了下来。目前,富裕县交警大队对董某无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依法给予罚款2000元,并处拘留十日的行政处罚;对董某驾驶报废车辆上道行驶的违法行为,对其所驾驶车辆予以收缴,强制报废,并处2000元的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