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镜泊湖景区再现"三面飞瀑"壮美景观
2017-08-08 09:30:09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王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8日讯 镜泊湖水飞流直下气吞山河,黑龙潭中波涛汹涌荡气回肠。受近期上游降水增多影响,镜泊湖水量持续增加,镜泊湖大坝再次出现溢流。受此影响,8月6日下午开始,位于镜泊湖国家风景名胜区的著名景观——吊水楼瀑布继7月16日以来,再次出现“三面飞瀑”的壮观景象,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赏,预计此次“三面飞瀑”景观将持续半个月左右。

  8月7日,镜泊湖的天空被前一夜的降雨洗刷得愈发湛蓝,也将三面溢流的吊水楼瀑布映衬得愈发雄浑壮观。澎湃的镜泊湖水从熔岩顶端以排山倒海之势咆哮着倾入神秘的黑龙潭,巨大的水流激荡出的水雾肆意飞扬,升腾起如虹的彩练,如梦如幻。瀑布裹挟着泥沙激流飞泻,如巨幅的水幕,舒展着巨龙;水浪撞击的声音轰鸣震耳,如万马奔腾,如龙吟虎啸,尽情演绎着属于吊水楼瀑布的波澜壮阔,给如织的游客们带来了视觉和听觉上的双重震撼。熔岩的起伏打造出了多彩的瀑布景观,镜泊湖水向着潭口喷涌而来,经过低处的熔岩便倾泻如“怒”,经过高处的熔岩便撕扯如“诉”,尽显着吊水楼“三面飞瀑”的广阔胸襟。

  “以前只是在电视上见过镜泊湖吊水楼瀑布,今天终于一睹她的真面目,更幸运的是竟然看到了‘三面飞瀑’的奇观,真是比我想象的还要壮观,还要震撼。”来自河南焦作的吴雨菲难掩内心的激动,不停地用手机记录下这震撼的场面,并现场直播给家乡的好友,与他们一起分享属于镜泊湖的独特魅力。自7月16日以来,镜泊湖景区“三面飞瀑”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赏景,景区游客数量激增,阶段性增幅达到30%。

据介绍,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指示精神,镜泊湖旅游集团不断丰富和活跃景区旅游文化生活,精心打造了镜泊湖俄罗斯国际大马戏驻场演出。同时,购进56辆新能源环保纯电动客车,推动旅游交通道路的整修升级和厕所的升级改造,以全力打造管理规范、功能齐全、环境优美、服务优质的旅游景区。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