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省农委与哈工大签约农业信息化战略合作
2017-08-08 09:29:01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王鹤鹏 张桂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8月8日讯 日前,省农委与哈工大在哈尔滨签署农业信息化战略合作暨农业大数据平台建设合作协议。该合作充分嫁接龙江现代农业产业优势和哈工大信息技术人才优势,以农业大数据应用、黑龙江大米网建设运营和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为重点,探索基于互联网和大数据的农业转型发展方案。

  近年来省农委主动顺应信息化时代发展趋势,深入推进信息技术与传统农业的深度融合,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和移动互联终端等新技术成果在农业领域的广泛应用——在全省建设了1300个互联网高标准种植示范基地;在全国率先挂牌成立农业大数据管理中心,开发了全省农业大数据综合服务系统;整省推进农业信息进村入户,辐射全省9000多个行政村;牵头建设了黑龙江大米网,首创了基于互联网的网上拍卖市场和微信拍卖方式。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