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东北最大肉兔加工企业落户林甸 月底前进首批种兔
2017-08-09 09:15:01 来源:大庆网  作者:张增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9日讯 自今年3月份至今,大庆乐尔肉兔加工项目负责人马永保就几乎没休过假,一天到晚盯在现场,从兔舍建设到设备安装,每一个环节都亲自过问,“项目早一天建成,就能早一天投产、早一天达效。”

  作为东北最大的肉兔加工企业,乐尔食品致力于为市场提供绿色安全的肉类食品,公司产品远销欧盟、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那么,“乐尔”为何选址林甸?马永保告诉记者,林甸地处松嫩平原北部,是个天然大氧吧,自然环境好,且地下拥有富含多种矿物质的温泉水,在这种环境下长成的肉兔肉质口感更好,品质最佳。

  其实,与自然环境相比,县里的“软环境”更打动马永保。从去年底开始接洽,到今年项目开工建设,为了不耽误项目推进,园区专门成立了项目工作组,设立专人帮助企业跑手续、协调相关部门,确保不因手续等问题耽搁项目建设。

  据了解,该项目规划建有国内领先肉兔屠宰加工生产线1条,年可加工屠宰肉兔一千万只,种兔舍32栋。此外还建有粪污处理区,利用兔粪资源可年产有机肥超万吨,改良土地近万亩。全部建成投产后,乐尔食品有限公司按照“企业+基地+农户”的模式,采用订单式养殖,企业为养殖户提供“保设计、保兔种、保饲料、保疫苗、保销售”的“五保”服务,实行统一品种、统一饲养、统一防疫、统一管理、统一回收,年可实现产值6亿元,带动近万农民从事肉兔养殖,直接拉动千户农民脱贫。

  在企业和园区的共同努力下,目前项目相关手续已办理完毕,已建成兔舍8栋,2栋设备已安装完成,正在进行设备调试,其余也正在安装或运输途中。今年计划分三批次陆续引进种兔5000只,预计8月底前引进第一批种兔1500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