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携手抚远护送20万尾鲟鳇鱼回家
2017-08-09 09:40:54 来源:生活报  作者:崔立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8月9日讯 8日,在祖国的最东端——抚远,这座充满异域风情的边境小城,黑龙江与乌苏里江川流不息,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和抚远市政府共同举办了“鲟鳇鱼公益放流活动”。20万尾鲟鳇鱼苗在一片欢呼声中投入大江的怀抱。抚远市政府和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现场共同呼吁:努力维护生态平衡,使鲟鳇鱼、大马哈鱼以及生活在这片水域的各种鱼类得以繁衍生息,做好它们的守护人。

  现场,国家工商总局、抚远市政府、阿里巴巴集团、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市政府的领导,以及永续自然资源保护公益基金会、大自然保护协会、桃花源生态保护基金会、抚远市鲟鳇鱼保护协会、大马哈鱼保护协会等机构的公益人士和社会爱心人士组成的百人“放流团”在黑龙江畔参与放流。放流的除了20万尾鲟鳇鱼苗,还包括200尾20斤到200斤不等的大鱼。

  “如果不是因为这个活动,我根本不了解抚远,不了解鲟鳇鱼,不知道还有那么多人为了保护地球的生态而努力。”一位参与放流活动的来自杭州的参与者表示。现场很多来自全国各地的参与者都纷纷表示:“回到家乡也将为公益和环保出一份力。”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