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六旬老汉受雇佣去搬家 见财起意偷人首饰酿大错
2017-08-09 10:01:36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全丽莎 吕晴 王晓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9日讯 年近60岁的曲某一直在搬家公司老老实实地工作,然而,前几天的一次搬家,让他无意中发现房主放在抽屉里的金戒指等首饰,见财起意的他一时糊涂伸了手,酿成大错。

  7月29日下午1时,市民黄某报警称,他于当天早晨雇了一家搬家公司为其搬家,当时,他让两名搬家公司的工人将一个旧柜子从华威三区自己家的楼上搬到楼下,再由其父亲用电瓶车将柜子运走。到了当天中午,黄某忽然想起自己前一晚收拾物品时,将一个装有两枚金戒指的红色首饰盒装进透明档案袋后,顺手放进了柜子的抽屉里,于是,赶紧给父亲打电话询问,父亲却表示没有看到首饰盒。随后,黄某又询问了两名搬家工人,二人均表示没有看到。最终,黄某选择了报警。

  接到报案后,阳明公安分局刑事侦查队民警一方面对现场的物证进行提取封存,另一方面电话通知两名搬家工人配合调查。在民警询问过程中,发现其中一名搬家工人曲某言语闪烁,民警认为其有重大作案嫌疑,然而,抱有侥幸心理的曲某拒不承认,说自己没有开过柜子的抽屉,更没有见过什么档案袋。

  最终,在民警的耐心劝导下,曲某终于承认了自己在搬运柜子时,看到抽屉档案袋中的首饰盒便临时起意进行偷窃,还将首饰藏在了搬家公司运输车副驾驶座位的靠背后面。因为心虚,当天来公安机关接受调查时,曲某都没敢开搬家公司的车来,而是特意和工友打车前来。随后,民警在曲某的引领下将被盗赃物全部起回。

  如今,一时糊涂的曲某后悔不已。在此,民警也提醒广大市民,雇佣搬家公司进行搬家时,一定要自己妥善保管好贵重财物,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