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龙江大小事
搜 索
转铁球棉絮画微雕橄榄壳 龙江“牛人”绝技多到让你震惊
2017-08-09 14:33:15 来源:东北网综合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9日讯 近日,哈尔滨市建国公园内一位身材魁梧的汉子悄然走红了,他能单手拿起两个硕大的铁球,并在手心转动,令人称奇。这个玩铁球的汉子就是有“龙江鞭王”之称的奚成义。咱黑龙江像这样的“牛人”还真不少,有手艺精绝的“牛人”,有身怀绝技的“牛人”,今天,就跟小编走近咱龙江的“牛人”们,看看他们都有啥绝活吧!

  资料图。

  在建国公园附近、奚成义的住处,记者特意找来一台电子秤称重,两个球的总重量为10公斤,直径为11.3厘米。记者试着拿一下铁球,单手只能放一个球,两个球别说转动,就是放都放不住。然而,这两个大铁球在奚成义的手心内不仅能停住,而且还能够慢慢地转动,一圈,两圈,三圈……最多时能够转动30多圈。记者在网上搜索,国内玩铁球的人也很多,但两个球最重的也就是18斤。

  据奚成义介绍,他今年53岁,出生在佳木斯桦南县农村,从小就喜欢玩铁球。几十年过去了,他从未间断过,铁球在他手上越玩越重,直到今年能单手转动20斤大铁球。据了解,2014年,在哈打工的奚成义,曾在北京国际武术文化交流大会一举夺冠,由此获得“鞭王”称号。2017年3月17日,奚成义带着重达53斤重的鞭子和20斤重的大铲,在第十五届香港国际武术节比赛中,分别夺得空中抽鞭子和舞大铲冠军,同时还获得本届武术节金鸡奖。

  稿件内容由东北网新闻频道制作整理,未经授权请勿转载转发或镜像,违者必究。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