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绷紧"防汛安全弦"积极应对不利天气影响
2017-08-09 10:17:38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侯松泽 张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9日讯 8月8日,记者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近期大气层结构不稳定因素增多,易出现局地强降水天气,据气象部门预测,未来两日牡丹江市还将有明显降水过程,且雨量分布不均,各地要加密气象预测和汛情预警,及时防范短时强降雨威胁。

  据了解,8月6日0时至18时,牡丹江市经历一次大范围降雨过程,降雨分布不均,其中,海林、宁安、东宁3个县(市)的个别地区降雨强度较大,达到暴雨级别,致使部分屯村受灾。本次降雨过程主要集中在2个时段,8月6日凌晨2至6时为第一时段,主要集中在宁安西部和南部,4时至6时出现降雨高峰,宁安市和盛水库、三块石、沙兰均发生超过50毫米强降雨,达到暴雨级别;8月6日晚7时为第二个降雨时段,东宁市绥阳镇开始强降雨过程,其中曙村、河南村、绥阳镇降雨强度较大,均超过100毫米,为大暴雨级别。降雨持续到7日凌晨,逐渐减弱,其他县(市)降雨过程比较平缓。

  据市防汛办有关人士介绍,目前,牡丹江市主要江河水位均在警戒水位以下,但受吉林省敦化地区持续降水影响,牡丹江上游镜泊湖水库仍处于泄洪状态,团结水库等域内大型水库蓄水量均较历年同期偏多,维持高位运行。加之,7月下旬以来,受多轮强降雨影响,目前部分地区土壤含水量已经饱和或接近饱和,仍有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未来两天,牡丹江市将继续受东北低涡影响,有降水过程,以阵雨或雷阵雨天气为主,雨量分布不均,东部地区雨量偏大,各地及各有关部门要及时做好各项监测、预警和防范工作。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