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兴安岭
搜 索
今夜的兴安岭令人沉醉 首届“美丽家园幸福生活”社区文化艺术节开幕
2017-08-09 11:25:21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8日讯(记者 许诺)8日晚,“放歌兴安岭喜迎十九大”暨大兴安岭首届“美丽家园幸福生活”社区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加格达奇专场)文艺演出在加格达奇会展中心广场举行。演职人员们倾情献演,为千余名观众献上一台大型艺术盛宴,林区气派与中国精神尽收眼底。

  演出现场。

  绚烂的灯光划破了夜空的寂静,烟雾喷薄而出,在夜空中变幻成多彩的花朵。艺术节开幕式在由加格达奇红杜鹃合唱团、加格达奇区男童声合唱团、森警部队等共同大合唱的《歌唱祖国》、《在灿烂的阳光下》中拉开帷幕。

  红色,是胜利的色彩,是大兴安岭人奋进的色彩。来自加格达奇中学生表演了舞蹈《盛世鼓舞》、《野克木》,小朋友们化身啄木鸟,与白桦树苗一同成长,舞出了加区青少年的激情,感受到了青春的美好。

  歌伴舞《天边》的演唱者博蒂组合,是第二次来到加格达奇,他们穿着草原民族服装,再次为热情的加格达奇观众献上了自己的原创歌曲《想去的地方是草原》。

  伴随着灯光,一幅史诗般的画卷展现在观众面前。民乐组合《跨上新赛马喜迎十九大》用歌声迎接“十九大”的到来。蒙古族青年歌手豪图边唱着《英雄上马的地方》,边走下舞台与观众们互动,夜晚的加格达奇虽然只有15摄氏度,但观看演出的市民朋友却热情高涨,助威呐喊声一浪高过一浪。

  “曲”终人未散。整台晚会演出集合了歌曲、舞蹈、武术等项目,以地域环境的人文为经,以民族风情为纬,以丰富多彩的民俗风情和民族歌舞元素,突出大兴安岭地区的多元文化特点,全面展示了大兴安岭丰硕的文化成果,展现了大兴安岭人民积极克服全面停伐,经济下行等问题,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态度。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