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鹅文化掀起美食“新高度”
2017-08-10 09:29:00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林威威 冯春涛 马腾 李学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大厨精心制作美食。

  东北网8月10日讯 梦寻美食天堂,情醉魅力林口。8月9日,2017“中林·林口鹅美食文化节”在牡丹江林口县盛大开幕,本次活动由中林集团和林口县共同主办,旨在通过举办美食节让大家感受并了解林口丰富的饮食文化,品尝地道的鹅美食,促进大鹅美食文化交流和大鹅产业加快发展。

  省畜牧局副局长孔宪臣,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苏出席活动。

  在开幕式上,陈苏表示,近年来,牡丹江市委、市政府始终聚焦经济建设这个中心,着力拓展对外开放,深化改革创新,大力发展县域经济,所辖六个县(市)综合实力一直处于全省第一梯队,全市上下形成了竞相发展的良好态势。林口县委、县政府紧紧围绕市委要求,经济增速明显加快,人民生活日益改善。此次,林口县与中林集团共同举办鹅美食文化节,标志着双方正式成为战略合作伙伴,这也是林口县大力抓招商、上项目、抓发展的一个喜人成果。

  陈苏指出,鹅美食文化是林口县最具特色的饮食文化,林口县委、县政府要抢抓机遇,大力发展新业态,打造产业新模式,闯出一条林口鹅产业现代化发展和农民致富增收的新路子。

  据介绍,此次鹅美食文化节为期一周,活动时间为:8月8日至8月15日。美食节的首场活动为开幕式暨鹅美食大集。此次美食大集活动以林口传统特色“鹅”为主题,多角度、多层次、全方位展示林口鹅美食资源,并集中了省内外30余家特色美食产品参加此次美食大集。同时还聘请了黑龙江省烹饪协会对林口县内8家企业菜品进行指导、点评和认定,为推广林口鹅美食推波助澜。值得一提的是,林口是中国书法之乡、中国民间艺术之乡。当天主题为“文化交流互建、共同交流发展”的百名俄罗斯画家龙江行——林口站首届中俄国际文化交流活动也同时启动。

  此外,活动期间还将举办鹅产业发展论坛、“情系林口”恳谈会等活动。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