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中国大银鱼之乡杜尔伯特县演绎国内厨王大赛比拼
2017-08-10 10:1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程禹恒 王晓初 郎艾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0日讯(程禹恒 王晓初 记者 郎艾迪)9日,首届全国龙菜美食烹饪大赛杜尔伯特赛区暨首届连环湖生态鱼烹饪大赛在连环湖温泉景区举行。本次赛事由中国烹饪协会名厨委员会主办,黑龙江省龙菜产业协会、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承办。国内15位烹饪大师现场评审,在来自长春、大连、哈尔滨等全国各地69位大厨的烹饪下,原生态的连环湖野生鱼尽显精致口感和文化魅力,演绎出舌尖上的美食艺术。

  活动现场。

  本次大赛的监审长为中国烹饪协会元老级烹饪大师、黑龙江龙菜产业协会副会长、国家一级评委任家常和黑龙江龙菜产业协会副秘书长李笑芬;裁判长为中国烹饪协会名厨委员会常务副主席、黑龙江省龙菜产业协会副会长,中国烹饪大师,国家一级评委高峰;评审团队包括中国烹饪协会名厨委员会黑龙江省工作区主任、黑龙江省龙菜产业协会副会长、中国烹饪大师栾瑞滨,中国烹饪大师、黑龙江省龙菜产业协会副会长姜立滨等烹饪大师。

  厨师烹饪。

  上午八点,大赛正式在连环湖温泉景区开始,第一轮上场的是该县厨师队伍,来自连环湖温泉景区、海龙鱼馆等县内餐饮行业的大厨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干炸鱼尾、双椒鱼头、香辣烤鱼等菜品展现了杜尔伯特鱼文化的独特魅力。在接下来的三轮的比赛中,来自哈尔滨、大庆等地的大厨创作了八宝九鼎鱼头、珊瑚鱼、菊花鱼等众多口感独特、样式精美的菜品。

  本届比赛共分四轮进行,每轮有二十位选手参加。在每轮90分钟的比赛时间内,参赛选手各逞绝技,以不同的烹饪技艺,完成规定菜品“连环湖生态鱼头”,并根据鱼身等食材制定相应的菜品。

  作品展示。

  经过一天的激烈比拼,国内顶尖烹饪大师现场打分评审后,决出最佳鱼头奖5名、最佳工艺奖5名等奖项。

  此次国家级大赛落户杜尔伯特县,将进一步推动县内水产业大发展、快发展,紧紧围绕供给侧结构性调整,加快渔业转变发展方式,合理优化渔业结构,着力把水产业打造成县内又一支柱产业,以“鱼头餐尾”为理念,着力打造“一条鱼的完整产业链”,促进三大产业深度融合,形成一条从养殖、加工、销售直到餐饮的完整的产业链、价值链,走出了一条全县经济发展、百姓致富的新路子。

  评委品尝打分。

  县水产总站站长梁辉表示,本次大赛不仅将连环湖天然生长的生态鱼推介给世人,也将全国顶尖的烹鱼技术引进来。我县将继续通过活动推动产业发展,以产业发展提升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逐渐形成“杜尔伯特鱼食美食文化”,让“连环湖生态鱼”真正走出去,使水产业真正成为县域经济发展和百姓致富的支柱产业。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