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龙江大小事
搜 索
哈尔滨—阿勒泰旅游专列九月发车 小编带你领略大西北的美
2017-08-11 16:47:45 来源:东北网综合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第二站:宁夏

  宁夏旅游地图。

  宁夏位于中国中部偏北,处在黄河中上游地区及沙漠与黄土高原的交接地带,与内蒙古、甘肃、陕西等省区为邻,北倚贺兰山,南凭六盘山,黄河纵贯北部全境,历史文化悠久,古今素有“塞上江南”之美誉,是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之一。

  1.沙坡头

  资料图。

  这里是一望无际、烟波浩渺的大沙漠,而脚下则是我们的母亲河——黄河,风景非常美。

  黄河沿岸山峦叠嶂,挺拔险峻,万里长城若隐若现在山群之间。在旅游区内还有一泉,这就是人们常说的泪泉,这里泉水清澈明亮,四季不枯。

  2.西夏王陵

  资料图。

  是西夏王朝的皇家陵寝,是中国现存规模最大、地面遗址最完整的帝王陵园之一。被世人誉为“神秘的奇迹”、“东方金字塔”。每当夜幕降临,万籁俱寂,从地上射出的灯光呈黄、蓝两色照在陵台、角楼、神墙上,宛若神话世界。

  3.六盘山

  资料图。

  六盘山是我国最年轻的山脉之一,它以磅礴的雄姿,横贯陕甘宁三省区,既是关中平原的天然屏障,又是北方重要的分水岭。六盘山历来有"春去秋来无盛夏"之说,主峰米缸山海拔2942米,登上主峰远眺,朝雾迷漫,云海苍茫。日出云开,只见重峦叠嶂,层出不穷。

  4.贺兰山

  资料图。

  贺兰山因岳飞《满江红》而闻名天下。贺兰山脉主要景点有贺兰山岩画、滚钟口、三关口、拜寺口、苏峪口国家森林公园,另外观赏贺兰雪也是贺兰山旅游一大特色。从银川向西遥望,贺兰山巍然屹立,层峦叠嶂,绵延起伏,横亘与沙漠与绿洲之间。贺兰山位于宁夏和内蒙古交界处,是宁夏平原西部屏障,最高峰3556米,平均海拔2000多米,巍峨壮丽,树木葱郁。

  稿件内容由东北网新闻频道制作整理,未经授权请勿转载转发或镜像,违者必究。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