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雪域飞鸿万里情—黑龙江省第六批援藏队一年综述
2017-08-11 10:2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隋洪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三、

  实际工作中,援藏队继承和发扬前五批援藏工作的宝贵经验,聚焦当地工作中心,创新援建举措,努力开创援藏新局面。援藏领队徐向国说,"虽然背井离乡远隔万里之遥,但是思想和行动要与龙江发展同步;身处海拔4000米的雪域高原,面对高寒缺氧的特殊环境,落实省委省政府精神要与内地一样标准。"

  黑龙江省援藏工作队技术人员在指导仁布县姆乡酷龙达村级组织场所建设情况。黑龙江日报记者 刘心杨 摄

  黑龙江援藏队认真实施援藏规划,建立健全对口支援长效机制,发挥我省经济援藏、科技援藏、医疗援藏、就业援藏,尤其是教育援藏、干部人才援藏优势,抓紧落实《黑龙江省"十三五"对口支援西藏日喀则市经济社会发展规划》谋划的五大类66个项目,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口支援工作格局。结合黑龙江"十三五"援藏规划,今年安排援藏资金7100万元,启动实施教育医疗、改善民生、产业建设等6类36个项目,其中三个县项目25个,市直项目11个。

  四、

  按照自治区对本批援藏扶贫工作的要求,援藏队成立了市直、康马县、仁布县、谢通门县4个对接组,先后召开汇报会、座谈会15次,联系走访有关部门和企业60多家,开展商贸交流,援藏扶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仁布县,藏语意为"聚宝盘"。2014年,仁布县开发雍泽绿措文化体验旅游景区;目前,长20公里的景区道路已经全线贯通。在5400米雪山的映照下,雍泽绿观相湖水清澈。仁布县旅游局长泽措说,该文化景区打造旅游徒步极限项目,每年有一万人次自驾体验徒步极限旅行。

  仁布县委常务副书记迟伟东介绍,第六批援藏项目按照两个80%要求进行规划。仁布县11个援藏项目三年计划投资5335万元,2017年投资1725万元,目前,10个项目获批,1个项目正在设计,9个项目全面启动,被称为"仁布速度"。

  沿着整齐安静的街道,在柳树掩映之下,一栋具有藏民生活特色的小楼里,藏族老人索朗多吉幸福地生活着。自2011年起,谢通门县在达那答乡如贵村实施安居工程。其中,援藏项目投资500万元。经过改造,村庄道路、供排水、活动广场、村庄绿化,村庄的街景改造焕然一新。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王辉

贾玉梅活动报道集

【专题】喜迎十九大

【专题】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喜迎党的十九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