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重病旅客乘车难 乘务组伸援手多方协调
2017-08-11 15:14:24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张敏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1日讯 8月2日,中国铁路客服中心12306接到50岁乘客陈女士的电话,陈女士在电话中感谢T40车队第四乘务组的车长和列车员,让其爱人和病重的老父亲得到了良好的休息,也在病痛中感到些许安慰。

  原来,8月1日22时许,T40次列车已熄灯,列车长董洪波巡视到9号车厢时,注意到12号、13号铺边座上有三名旅客愁眉不展,没有到铺位上休息。经询问得知,旅客陈女士带着80多岁的父亲和患有食道癌的爱人去北京看病,由于着急出门求医,只买到2个上铺和1个下铺。上车后,他们怎么也上不到铺位。董洪波了解情况后,立即为这3名旅客与同车厢年轻旅客调换铺位。起初因为要调换的铺位较多,而且周围旅客都是结伴同行,并不顺利,董洪波和乘务员逐一耐心劝说解释,最终使老人和病人换到了铺位。

  第二天一大早,副列车长韩洁考虑到老人行动不便,主动找到陈女士,韩洁还联系了北京站推来了轮椅。当天中午,火车抵达北京车站时,老人顺利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