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大庆"校园贷"师兄受审 186名学弟学妹为其贷款320万元
2017-08-11 18:09:19 来源:东北网  作者:付建国 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1日讯(付建国 记者 雷蕾)大庆186名大学生深陷校园贷款,贷款金额达320万元,实际得款280万元都被“师兄”田某使用,截至案发,田某只偿还了110万元本息。8月8日,田某校园贷诈骗一案在大庆市高新区法院开庭审理。

  被告人田某受审。

  案情回放骗取186名学弟学妹校园贷

  田某是绥化市人,从大庆市某大学毕业后就职于北京一网络贷款公司。后因挣钱少,便想独自开公司做大生意。

  一心想创业的田某,苦于手头没有资金。2015年4月,其辞职后来到大庆市,走上了借助校园贷获取钱财之路。很快,田某联系到学弟余某,让其从中帮忙介绍同学前来办理网上贷款,并开出优惠条件,即承诺学生办理网上贷款,只需将钱全部交由他,本人不用偿还即可获得100-300元的好处费,同时介绍者也能获得相应提成。

  利益的诱惑下,余某便开始拉拢同学,很快找到了13名同意申请贷款的学生。在田某全程指导下,余某本人率先示范,通过提供本人姓名、身份证、手机号、父母及同学联系方式、APP录制视频等资料,14名学生顺利通过名校贷、优分期、趣分期、京东白条等网络贷款平台的审核,并完成办理贷款的所有手续。

  14名学生拿到贷款后,按照田某指示,把贷出的钱如数转入到被告人个人账户中。而田某也履行了之前的承诺,当场给付每名贷款学生100-300元不等报酬,并给付介绍人2000余元好处费。

  起初,田某每月按时偿还学生贷款本息,并将余下的钱部分拿出放贷,部分用于个人日常消费。然而,本以为通过放贷让钱生钱,可情况并不乐观,借款人逃跑致自己放贷的钱要不回来了。

  为解决当前还贷燃眉之急,被告人田某不得不再次联系几名大学生,以利益为诱饵,使其成为中介人,尽可能寻找愿意“有偿贷款”的学生。

  贷款不用还还能挣钱,简直是一本万利。在同学的介绍下,很快又有一批学生愿意为其贷款,并如愿拿到相应报酬和介绍费。

  就这样,知道田某做这种无本生意的大学生越来越多,并有5名学生专门为其介绍“客户”。一传十、十传百,一些为蝇头小利所迷惑的大学生,纷纷成为了被告人田某客户,“自愿”为其贷款。

  拆东墙补西墙,后期还先期的后果就是贷款的利息越来越多,最终田某无力再偿还学生贷款。为此,一些银行纷纷向学生催款,这时受骗的学生们才如梦初醒,并纷纷向公安机关报案。

  经查明,共有186名在校大学生被骗,被告人田某利用他们的名义共计贷款320万元,扣除押金,实际得款280万元。截至案发前,其已偿还本息合计约110万元,余款全被其挥霍。

  2017年2月17日,被告人田某被大庆市公安机关民警抓获归案。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