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黑龙江省粮食流通改革显效 市场化购销顺畅加工业指标向好
2017-08-12 07:00:27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宋晨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8月12日讯 记者从省粮食局获悉,年初以来,全省各级粮食部门主动作为、开拓进取,粮食流通改革发展取得明显成效。玉米收储制度改革首战告捷,截至收购期结束,全省购销玉米793亿斤,市场化购销顺畅;产业发展势头良好,全省粮食实际加工量累计达到1204万吨,同比增加268万吨,增幅28.7%;粮食工业总产值361.7亿元,同比增加58亿元,增幅19%。

  全省各地粮食及相关部门认真推进玉米收储制度改革,做好玉米市场化收购。随着改革的推进实施,形成了玉米市场化购销新机制,提高了玉米市场竞争力,实现了“转观念、调结构、顶进口、减库存、促转化、增动能”的多重叠加效应。“黑龙江好粮油中国行”专项营销行动,集中打造、宣传推介我省好粮油的品牌形象。组织我省优质粮油企业走进上海、广东、福建,现场共销售大米720余吨、大豆油40吨,签订大米购销协议68万吨。制定了“黑龙江好粮油”系列团体标准,现已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发布,用产品标准领跑产业发展。推进落实玉米深加工及饲料加工奖补政策和大型粮食加工企业融资、贷款优惠政策。上半年,全省粮食加工量、工业产值、销售收入和利润等各项指标同比均有大幅增加,水稻、玉米、大豆三大主粮加工企业全面实现盈利。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