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黑河上演“国际青年日”电音之夜 近万名青年齐聚黑龙江畔
2017-08-12 12:34:16 来源:东北网  作者:吴珊 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2日讯(吴珊 记者 孙晓锐) 8月11日晚,“‘国际青年日’电音之夜”在边城黑河火爆上演。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万名青年“电闸全开”,用声音和色彩点缀夜晚的黑龙江畔,为梦想欢歌、向青春致敬。

乐队现场献艺。马勇 摄

  19时整,伴着多国青年深情演绎的歌曲《We are the world》,身着卡通服饰、手捧蜡炬的中俄宝贝们从舞台两侧缓缓走向舞台前方,带领全场观众一起祈祷和平、唱响友谊。

留学生现场自拍。马勇 摄

  LED大屏幕上,充满爱与温馨的中俄宝贝嘉年华、美轮美奂的花车巡游、激情酷炫的荧光夜跑等活动的精彩画面在不断回顾播放。美丽盛夏,一场场创意无疆、贴近百姓、新奇有趣的文化盛宴,让边城黑河充满了风情、韵味和遐思,更彰显了“一城两国”独特的文化格局、心胸和时尚,也让中俄民众在活动中持续加深了解、增进友谊,把心中最美的回忆定格在黑河之夏。

现场航拍。马勇 摄

  随后,在青年们的欢呼声中,中国、俄罗斯、比利时的乐队DJ们跳上巨大的舞台中央,现场打碟,助阵狂欢。青年们化为热情的海洋,劲舞中不断摇摆,用双手聚拢成一个个饱满的心形图案,许多青年人还纷纷跑到镜头前,向观众热情挥手,尽情释放青春的激情。远道而来的俄罗斯青年朋友塔机亚娜说:“这一个不分国界、传播友谊的活动,是属于世界青年的狂欢。希望大家都能拥有积极能量的生活态度,为世界和平作出努力。”

现场气氛热烈。马勇 摄

  作为“一带一路”上的重要节点城市、“一城两国”的典范城市,黑河始终走在对俄开放的前沿,而青年一直以来都是中俄文化交流的使者,更是彰显城市活力、责任、爱心的代言人。现场中,中俄青年的花式互动炫舞,象征着青年人挑战自我、活力四射、勇敢创新的精神,表达了中外青年加深友谊、维护和平、追逐梦想的美好愿望。

  本次活动由黑河市委宣传部主办,黑河市体育局、爱辉区委宣传部承办。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