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2017中国儿童健康产业峰会在哈尔滨召开 “童爱基金”启动
2017-08-12 14:04: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北北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2日讯(记者 王北北) 12日上午,2017中国儿童健康产业峰会在哈尔滨召开,“童爱基金”也随之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童创时代·2017中国儿童健康产业峰会暨百万宝贝童爱计划慈善活动”同时揭幕。

峰会现场。

  记者在“2017中国儿童健康产业峰会”上了解到,在目前国内的药品市场中,儿童药品种类占比不到2%,2岁以下儿童适宜剂型占比不高,只有47%的说明书对儿童用法作出了用药标注,因此儿童健康产业极有可能是带动基金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的下一个风口。

  此次2017中国儿童健康产业峰会,旨在为传统儿童健康产业面临的问题提出崭新思路;为全国近3亿适龄儿童提供成长所需的医疗、卫生、药品、食品和保健品的解决方案;探讨儿童健康产业的“新思路、新零售和新模式”,同时也为广大创业者提供了一次与知名企业、创业团队和公益组织各界大咖近距离接触的机会。

峰会现场。

  据悉,“童爱基金”是致力于关爱儿童健康,关心贫困儿童生活的爱心基金。“童爱基金”成立后立即启动第一个公益项目“童爱计划”,该计划将用于帮助我省贫困学生建立成长健康档案,并对已建档立卡的贫困家庭学生提供标准为200元/人的重大疾病和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在未来,“童爱基金”将焦点锁定在中国百万贫困儿童、山区儿童和留守儿童,以为他们创造更优良的教育、健康、生活环境为己任。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