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哈尔滨铁路局代表参观省电力系统唯一"技能大师工作室"
2017-08-14 14:52:28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新民 毕宏达 郎艾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4日讯(张新民 毕宏达 记者 郎艾迪)日前,哈尔滨市铁路局工会组织各站段工会主席、劳模代表等70余人在大庆市总工会相关人员的陪同下,深入国家电网大庆供电公司参观被黑龙江省授予荣誉称号的“周义民技能大师工作室”,深入了解电力职工“潜心钻研业务,精心发明创造”的艰难历程。

国家电网大庆供电公司“周义民技能大师工作室”专家关德秋为哈尔滨铁路局代表讲解发明思路。

  据了解,2017年6月22日,黑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和财政厅联合下发文件,授予全省15家“技能大师工作室”。其中,全国劳动模范、国家电网公司特等劳动模范、省五一劳动奖章、龙江电力工匠获得者、国网大庆供电公司变电检修室高压二班班长周义民同志,作为全省电力系统唯一的上榜者,其劳模工作室被授予“周义民技能大师工作室”。

  “周义民技能大师工作室”的建立,得到了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工会、大庆市总工会和大庆供电公司工会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如今,在各相关部门的关心下,工作室配备了各种办公用品,丰富了技术资料、改善了工作环境,同时又制订了奖励机制及管理办法,进一步提高了工作室成员的自主创新能力和工作干劲。

国家电网大庆供电公司“周义民技能大师工作室”专家周义民为哈尔滨铁路局代表演示器材的使用。

  “周义民技能大师工作室”共有成员20人,主要以大庆供电公司变电检修室高压二班的专业骨干为基础,充分融合了“试验、检修、继电”专业的优秀人才,充分发挥高技能人才的专业技术优势,将工作室努力打造成一个集科研、制造和成果转化为一体的专家团队,一个技术交流的平台,一个攻坚克难的阵地。该工作室今后将积极打通科技成果转化的通道,培养出更多的专家人才,为电网发展和安全稳定运行提供持续不断的人才保证。

  在参观学习过程中,哈尔滨铁路局工会的代表被周义民和关德秋等电力专家发明的多种工器具所吸引,被他们的“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精神所感动。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