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大庆市安监局成品油零售市场集中整治取得实效
2017-08-15 09:01:39 来源:大庆网  作者:徐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5日讯 日前,安监系统积极深入开展加油站成品油市场秩序集中整治工作,积极督促各加油站消除事故隐患问题,确保成品油市场的安全。配合商务部门开展成品油市场秩序集中整治工作两个月期间,安监部门共检查加油站120余家,发现隐患问题83个,下达整改指令18份,配合查封撬装加油机1台,处罚告知1份,除4处隐患问题未到整改期限外,其余79个隐患问题全部整改完毕。

  根据《经营许可证管理办法》规定,安监部门严格依法许可,积极督促设备设施改造的加油站履行建设项目“三同时”工作,确保安全设施设备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使用,目前全市已完成6家加油站新改扩建项目的“三同时”审批工作,从本质上保证加油站的安全运行。

  自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各级安监部门突出查处部分违规的加油站。让胡路区安监局针对该区的天河加油站未依法开展建设项目“三同时”工作的违法行为,采取查封加油机、扣押加油器具等行政措施,确保违法行为得到及时制止,确保本区域生产经营单位的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各级安监部门积极行动起来,按照《整治方案》要求,依法依规开展行政执法工作,重点检查操作规程是否规范、规章制度是否健全、主要负责人及管理人员证件是否齐全等。

  针对部分加油站的违规行为,各级安监部门积极依法予以行政处罚确保事故隐患排查到位、消除到位。杜尔伯特县安监局对中石化鑫通达加油站营业执照法人代表与危险品经营许可证负责人不符、法人未经培训等隐患问题,责令该加油站停产一个月,督促法人代表尽快培训,确保法人代表持证上岗,符合安全生产法的相关要求。各级安监部门通过这些严格有效的行政措施,确保全市加油站安全有序地运行。

  通过集中整治工作,各级安监部门进一步提高了本行政区域内加油站依法依规的经营意识,遵守安全生产的责任意识,严守操作规程的自觉意识,规范了加油站的安全生产行为,为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黑龙江省开展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