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市查清地质灾害隐患点(段)126处
2017-08-15 09:35:40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季芳彤 孙鲁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5日讯 汛期是地质灾害的易发季节。昨日,记者从牡丹江市国土资源局获悉,截至目前,全市已查清地质灾害隐患点(段)126处,这些点(段)遇到多短时局的强对流天气,发生泥石流等突发性地质灾害几率增大。为避免和减轻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充分排查的基础上,牡丹江市于近日出台了《牡丹江市2017年度地质灾害防灾预案》。

  据介绍,通过此次排查,确定牡丹江市共有地质灾害隐患点145处,其中滑坡14处、泥石流63处、崩塌64处、地面塌陷3处,地裂缝1处。需要特别防范的地质灾害隐患点11处,重点防范点46处。按行政区域划分地质灾害隐患点:东宁市47处、林口县12处、宁安市13处、海林市23处、穆棱市29处、牡市城区21处。

  为避免和减轻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市国土部门要求各县(市、区)乡镇要立即组织有关单位技术人员,对所辖区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巡查,对给人民生命财产造成威胁的地质灾害易发区、危险区要设立警示标志,并制定具体的防范措施和防治方案。要加强对丘陵区城镇、乡村、矿山、交通干线、旅游区、库区、江河沿岸等地质灾害易发区、重点隐患区的监测、防范和治理,有效防止地面塌陷、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发生和发展。要建立地质灾害的险情巡查、灾情速报、月报及汛期值班制度,如遇突发性地质灾害要立即组织有关部门奔赴现场进行应急处理。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