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齐齐哈尔市认真抓好改革方案推进落实 群策群力确保改革稳妥实施
2017-08-15 10:22:57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赵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5日讯 14日下午,齐齐哈尔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九次会议在市党政机关办公中心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三项重点改革方案。会议强调,要认真抓好改革方案的推进落实,群策群力共同解决推进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加大宣传力度,强化风险防控,确保改革稳妥实施。

市领导孙珅、李玉刚、杜军、郑大光、李大方、李洪国、吴煜、王兆宪、佟朋、刘亚洲、王永石、姚卿、黄宇,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金力,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市直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珅主持。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全市12个重点产业发展专项政策》、《齐齐哈尔市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机制改革实施方案(总方案)》以及《齐齐哈尔市直属国有林场改革实施方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在听取三项重点改革方案汇报后,分别就改革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和一些关键环节提出意见与建议。

就认真抓好改革方案的推进落实,会议强调,要尽快下发执行。三个改革方案商讨酝酿已久,既符合现实需求,又利在长远,会后要第一时间下发,尽快实施。

会议要求,要注意过程管理。改革方案中的工作都是结合市情实际的创新举措,尽管前期做了大量调查研究,但由于每项改革情况都很复杂,在推进过程中一定会遇到新矛盾、新问题。要密切关注推进情况,多方面、多渠道掌握信息,倾听声音,及时总结经验、发现问题、调整完善,使改革举措经得住推敲、耐得住时间检验。

会议要求,要强化部门联动。三项改革方案涉及很多市直部门及县(市)区,必须合力攻坚,坚决啃下改革的“硬骨头”。医改难度最大、涉及部门最多,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主动作为,该给的政策、资金、编制一定要及时到位。12个重点产业发展专项政策涉及到资金补贴、奖励、科技平台建设等,国有林场改革涉及到社会保障等,要支持到位,不能因为某个环节而耽误整体进度,要瞄准“短板”,群策群力,共同解决推进中的重点难点问题。

会议要求,要强化督办检查。相关部门要落实改革任务,定期做好工作自查,开展好“回头看”,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要联合两个督查室,对方案的落实情况进行督办检查,全面掌握进展情况,及时向市委深改组汇报。

会议最后强调,要加大宣传力度,采取多角度、多元化、多渠道等宣传手段,认真谋划政策宣传工作,对12个产业专项政策的出台宣传要连同之前制定的审批和服务举措对外进行“口碑式”宣传,切实达到吸引投资商眼球的效果;对医改工作的宣传,要把重点放在打造医药集团、医生集团、护士集团等方面,既带动本地区其他还没动作的医院加快改革步伐,也形成对周边地区的吸引和辐射作用,全力打造区域医疗卫生中心,扩大城市的影响力和向心力;对国有林场改革的宣传,要突出做好对职工和群众的政策解读、答疑解惑工作,形成良好的宣传效果和舆论氛围。

要强化风险防控,把稳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各级各部门都要坚持底线思维,履职尽责,从严把关,对可能出现的风险进行预警、做好应对,充分排查风险点。公安、信访、维稳、纪检等部门要协同动作,保证改革工作积极稳妥实施。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