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马拉松参赛运动员晕倒“ 120”及时救治
2017-08-15 10:48:15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孟庆江 张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5日讯 8月13日8时许,绿A2017齐齐哈尔第十二届马拉松赛在市和平广场鸣枪开跑,市急救中心作为赛事医疗保障单位派出两辆急救车和医护人员,承担比赛现场和21公里赛道全程跟踪保障任务。

  8时50分,赛道跟踪保障的急救车行至距大坝约一公里处时,有一运动员因膝盖关节扭伤,医护人员马上将其扶上车,经过按摩和云南白药喷剂处理后,运动员疼痛缓解后走下车继续参加比赛。

  10时许,赛道保障急救车接到组委会指令,在“恒大帝景”附近有一吉林参赛运动员晕倒。急救人员立即赶到现场,对运动员进行对症处置后抬上急救车。随车医生陶慧,护士赵鑫萁立即为患者测血压、吸氧、生命体征检测,并送往就近医院。

  随后,10时30分,一名60岁女运动员在跑完全程到达终点后摔倒。据其本人回忆,当时就觉得眼前发黑、头晕就摔倒了,后被队友搀扶上救护车。据急救医生高艳华介绍,当时该运动员左膝盖擦皮伤、呼吸困难,医护人员立即为该患者进行生命体征检测,对受伤处进行消毒处置,通过物理降温、吸氧,大约15分钟后,该运动员症状得以缓解。

  由于市急救中心为这次赛事的医疗保障准备充分,每次接到组委会的救助指令都迅速到达现场,及时对症处置。到比赛结束时,共为9名不同程度受伤的运动员进行了及时有效的对症处置,圆满的完成了整个赛事的医疗保障任务。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