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市海鲜价格开始回落 虾爬子最多每斤降价40元
2017-08-15 14:32:27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王佳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5日讯 虽然现在过了立秋,但还是在三伏天里,天气依然闷热。近日,记者走访海鲜市场了解到,海鲜价格开始回落,海鲜市场交易又火爆了起来。海鲜产品中,虾爬子和基围虾价格可谓大幅“跳水”,市民可趁机多买尝鲜。

  昨日上午,记者在站前市场内海鲜区的多家海鲜摊床前看到,虾爬子和基围虾成了现在海鲜市场里的主打产品,由于最近价格便宜了不少,吸引不少市民前来选购。据一位海鲜摊的老板介绍,虾爬子和基围虾前一阵子价格涨的太贵,导致来买的人少,最近价格明显下降了很多,来购买的人又多了起来。虾爬子现在的价格是每斤30-50元,比前段时间的70元一斤下降了不少。基围虾现在每斤在60元至80元之间,比前段时间的每斤120元至140元下降了一半。“现在虾爬子和基围虾的销售情况都比较好,每天都能卖出去二三十斤,别的海鲜产品也要比前一段时间降价了不少,卖的也都不错。”海鲜摊主说。正在购买虾爬子的市民孙先生说:“现在虾爬子真的便宜了不少,趁现在多吃吧,要不过一段又该涨价了。”

  记者在另外一家海鲜摊上看到,还没到下午,鲜活基围虾、海螺丝、蚬子等海鲜已经被销售一空,只剩下少量死虾,价格已经降至45元/斤。正来购买海螺丝的刘女士告诉记者:“这几天我买菜的时候发现海鲜产品卖的好像都很好,这才几点啊?就都要卖空了,我明天还得再早点来买海鲜。”

  据经营海鲜生意多年的赵老板介绍,现在齐齐哈尔市市场上的海鲜产品都是来自山东、江浙、河北等地,现在正处于海鲜大量上市期,所以量足价跌,预计接下来一段时间海鲜的价格还会随着上市量的继续增加而小幅回落。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