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组歌《不能忘记的七三一历史》在哈公演
2017-08-15 22:35:25 来源:东北网  作者:郑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5日讯(记者 郑通) 为纪念抗战胜利72周年和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旧址及新馆全面开放两周年,8月15日18时,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和哈尔滨市八方和平艺术团联合创作的组歌《不能忘记的七三一历史》在哈尔滨市平房区建文广场公演。

《不能忘记的七三一历史》文艺演出现场。东北网记者 郑通 摄

  组歌《不能忘记的七三一历史》一共分为四个乐章,分别为《无言的倾诉》、《苦难的历程》、《全民抗战》以及《不能忘记的七三一历史》,组歌以合唱、舞蹈、朗诵、舞台剧等形式揭露了日军的残暴和罪行,展现了中华民族英勇抗争的悲壮历程。此次公演真实震撼,尤其是根据七三一部队原“七三一”队员铃木进的证言创作的舞台剧《玻璃罩里的小女孩儿》和受害者家属靖淑霞对家人遭遇的讲述更让现场观众动容落泪。观看演出的市民张淑惠大娘表示,这次演出揭露了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的罪恶历史,展现了中华民族奋勇抗争的苦难经历,希望所有中国人紧密团结、牢记历史,为中国繁荣和世界和平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