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孙吴县第五届中俄青少年军事体验营活动开营
2017-08-15 22:3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5日讯(记者 孙晓锐) 为进一步加深中俄青少年间的沟通交流,深化“一带一路”建设成果, 8月15日,在美丽的中国大果沙棘之乡、中国汉麻之乡——孙吴,第五届中俄青少年“铭记历史珍爱和平携手未来”军事体验营活动在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黑龙江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胜山要塞开营。来自中俄70余名青少年共济一堂,追忆历史、共话未来。

开营仪式现场。

  据了解,体验营活动主要分为6项,包括游览孙吴县二战遗址遗迹、祭扫烈士墓、模拟攻打胜山要塞体验游戏、中俄青少年文体交流活动等。用历史场景再现的方式,让中俄青少年在当年战争真实发生的地方,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熏陶;用零距离交流互动的方式,展示中国民族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用感恩缅怀先烈的方式,祭奠为和平而付出宝贵生命的革命战士,培育中俄青少年爱国主义情怀。

中俄小营员合影。

  孙吴“铭记历史珍爱和平携手未来”军事体验营活动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四届,此次中俄青少年军事体验营活动由中共孙吴县委员会、孙吴县人民政府和“统一俄罗斯党”阿穆尔州地区委员会阿穆尔州青年联盟主办,中共孙吴县委宣传部承办,为期3天。

中俄小营员体验军事游戏。

中俄小营员在象征着和平与友谊的缎带上签字。

  黑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飞,俄罗斯阿穆尔州政府代表团团长、阿穆尔州内务和政策信息部第一副部长沙塔耶夫·伊万等中俄嘉宾出席开营仪式。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