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哈尔滨鞍山街邮政街交汇处发生路面塌陷 经全力抢险未造成人员伤亡
2017-08-16 06:48:00 来源:东北网综合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6日讯 8月15日19时许,南岗区邮政街29号附近发生路面塌陷。据现场应急处置指挥部介绍,经初步判断,塌陷原因是由医大一院老门诊改造地下通道工程塌方所致。

  事故发生后,哈尔滨市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组织市公安、建设、城管、住房、供水、排水、电力、燃气、供热、南岗区等部门、单位了解情况,对群众进行疏散,采取停水、停电、停气等措施,防止发生次生灾害,对受影响的居民妥善安置,做好群众工作。市委、市政府组织成立了“现场应急处置指挥部”,要求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第一要务,组成了事故处置组、专家组、群众安置组、楼体鉴定监测组、交通管制组等5个工作组。各组快速反应,根据实际情况分别采取了相应措施,截至8月15日19时30分,所有居民疏散完毕,共疏散居民132户,就近选择宾馆妥善安置,被疏散群众情绪稳定;专家组现场反复论证,制定科学处置方案,连夜启动土方回填工作,至16日凌晨2时回填土方480立方米,预计可在16日5时完成抢险回填工作;房屋安全鉴定部门已开始对临近塌方地点的27号楼、29号楼建筑进行24小时不间断监测工作;市交管部门已对鞍山街、邮政街、龙江街区域进行交通管制,明确了戒严范围。由于反应迅速,措施妥当,无人员伤亡。

  指挥部将对事故进行深入调查了解,依法依规处置,并及时向社会公布相关情况。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