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萨区“四帮四保”助21亿元“大汽车”稳跑快行
2017-08-16 08:59:40 来源:大庆网  作者:肖瑶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6日讯 初秋时节,高温不退,但在萨尔图区,比气温更火热的是大庆汽车城项目建设现场。日前,记者走进项目现场看到,萨尔图区大庆汽车城建设指挥部的工作人员正在现场办公,炎炎烈日下,他们的衣衫已经湿透、汗水顺着脸颊淌下。

  “区里领导和相关部门十分重视大庆汽车城项目,从手续办理、配套设施的协调等方面,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大庆汽车城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由中房联合集团投资21亿元建设的大庆汽车城项目现已全面开工,将建设成为东三省及蒙东地区单体规模最大、业态最多、功能最完备的汽车后市场。对于这个“大块头”项目,萨尔图区高度重视,专门成立推进组,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各类难题,努力为项目建设营造优良、宽松的环境。

  当前,我市正在通过重构产业、重组要素、重聚动能、重塑环境,加快推动转型发展全面振兴。重塑环境,就是要进一步营造尊商重企兴业的市场化环境。为推动汽车城项目又好又快建设,全区上下动真格、想真招、出实招,想方设法为企业减负松绑、提高审批效率,力争以一流营商环境促经济发展。

  优化发展环境,保障项目建设,落到具体行动上,就是萨尔图区创新实施的“四帮四保”:一帮企业办理前期手续保开工建设,在企业办理立项、用地、环评、规划设计、建设施工许可证等各项手续时予以帮助协调,保项目及时开工;二帮企业协调建设所需要素保项目进度,帮助大庆汽车城项目协调基础设施配套、油田管线归并、油田电力线迁建、用电、用水等要素;三帮企业创建优良建设环境保项目工期,督促各职能部门在保证合法合规前提下精简有关手续,避免出现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等现象,营造优良的建设环境;四帮企业兑现政策和协议保投产达效,帮助企业实现政策兑现,履行协议,保项目建成落地投产达效。

  作为省、市、区重点项目之一,大庆汽车城项目备受各方关注,对我市转型发展全面振兴意义重大。萨尔图区通过高效的政务服务,确保项目建设提质提速,如期完工投产。

  此外,萨尔图区还经常召开重点产业项目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听取项目包保、建设情况汇报,加强对重点建设项目的日常调度,时刻跟踪项目进展情况,及时梳理汇总建设中出现的问题,第一时间将问题反馈给包保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做到限时解决,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