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哈尔滨市第五医院一天收治8名意外摔伤小患者
2017-08-16 14:11:19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王甦 高军震 张海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晨报8月16日讯 记者从哈市第五医院小儿骨科了解到,从8日开始短短一周多的时间里骨伤患者明显增多,最多时小儿骨科一天收治了8名患儿。

13日,磊磊父母带他去游乐园玩耍,结果不小心把手臂摔骨折了。据磊磊家长介绍,她们约了几个朋友带着孩子一起去游乐园,当时大人坐在一边聊天,孩子们就在一旁玩耍,没想到孩子一不小心从滑梯上摔了下来,当时手就不能动了。

值班医生根据X光片检查结果诊断为“右肱骨髁上骨折”,需要进行“右肱骨髁上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术”。

据小儿骨科副主任医师强波介绍,每年的寒暑假都是孩子意外摔伤的高发期。这些小患者大多是双上肢和双下肢骨折,大部分都需要手术治疗。他提醒家长们要加强对孩子的看护,并且要掌握一些正确的应急处理措施,降低伤害。当有骨折等情况发生时,临时固定很重要,一定要就近取材把伤肢进行临时固定,及时到医院检查,不要擅自处理,以免耽误孩子的病情。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