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双鸭山市邮政管理局党建创品牌事业快发展
2017-08-17 11:08:20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闫思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7日讯 双鸭山市邮政管理局在党员干部中开展“绿盾连心桥”“换位实践”品牌创建系列活动,以党建成果助推行业环境进一步改善,促进快递企业健康有序发展。

  近年来,国内邮递业迅猛发展,2017年上半年,市邮政行业业务总量9641.89万元,同比增长6.07%;业务收入14877.41万元,同比增长12.1%;全市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111.23万件,同比增长1.27%。创历年同期最好水平,呈现良好、稳定的发展势头,同时也面临提高服务质量、加强市场监督、创新营管模式等压力与挑战。

  为此,市邮政管理局党支部以“围绕经济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经济”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开展“绿盾连心桥”、“换位实践”、“党员奉献日”和“党员帮扶”等活动,在党员与企业、群众间架设起连心桥,党员干部与快递企业联手进行“换位实践”,为弱势群体排忧难,为民众办好事,为社会做奉献。今年以来,共结“连心桥”4对,组织“换位实践”11人次,为群众办好事5件,为社会做奉献13人次。

  品牌创建活动使党员干部形成了带头工作比贡献、带头服务做奉献的干劲与作风,促进了行业各项工作顺利有效地开展。为规范行业运行秩序,确保寄递渠道安全,上半年对全市各家快递企业检查440次,行政处罚案件3件,有效杜绝危险和违禁物品寄递事件的发生。为实现资源共享、便捷高效的邮递服务,与市交通运输局、邮政公司实现交邮合作,共建交邮站点12处、运营中心1处、代办邮路3条、村邮站482个。为确保快递企业的规范管理和优质服务,出台了安全生产达标、服务专项整治、市场运营规范、诚信体系建设等方面的新制度并付诸实施。同时,配合商务局推动快递与电子商务融合发展,正在形成集电商、快递于一体的全新发展模式,为区域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