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九三管理局全域旅游格局显现
2017-08-17 14:08:5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闫宝晶 刘楠 吴树江 董新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嫩江农场水上娱乐项目受欢迎。

  黑龙江日报8月17日讯 8月9日上午,九三管理局嫩江农场源明湖公园游人络绎不绝。蓝天白云下,荷花掩映在芦苇中。空中正在执行航化作业的北大荒通用航空公司的飞机不时沿低空飞掠而过;湖面的舞台上面,十几位美丽的俄罗斯少女正翩翩起舞……据嫩江农场场长陈殿俊介绍,2016年该农场接待游客突破7.5万人次,景区经营总收入85万元,旅游带动全场各业增收500余万元,同期税收增加81.5万元。“未来嫩江农场将加快旅游产业发展步伐,不断创新旅游产品,打造全域旅游格局,努力把嫩江农场旅游事业打造成富民强场的支柱产业。”

  嫩江农场旅游业的发展,只是九三管理局旅游业发展的一个代表。近年来,九三管理局大力发展旅游业,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上半年,该管理局共接待游客11.3万人次,实现收入1025万元。

  该管局按照全景式规划、全季节体验、全社会参与、全方位服务的发展目标,统一规划设计,科学整合旅游景点、生态环境、产业发展、交通设施等资源,打造全域旅游格局。精心设计和开发了以“农业奇观”为主题的生态游、科技游、休闲游、文化游、养生游等旅游线路。其中,以“尖山、鹤山”等农场为主的现代农业游;以“九三局直、大西江、鹤山”等为主的农垦城镇游;以“哈拉海湿地、嫩江漂流、山河科洛火山、七星泡水库、建边五花山”等为主的自然景观游;以“九三博物馆、荣军室外场史园”为主的知青怀旧游等旅游线路已经形成。

  在2016年引进资金3000万元改造升级鹤山仙鹤湖景区和嫩江源明湖景区的基础上,管理局今年再引进资金近2000万元对鹤山仙鹤湖景区、七星泡旅游度假村、嫩江水上乐园进行景区完善提档、景点打造、旅游资源开发等。荣军农场自筹100余万元完善了生态园景区配套设施,增加了CS真人林地野战、儿童乐园、孔雀园等互动体验新项目。管理局投资300万元对博物馆进行重新改造。同时,积极推进嫩江源明湖景区申报AAAA级景区,鹤山仙鹤湖景区、七星泡旅游度假村、大西江景区申报AAA级,荣军生态园申报AAA级工作。该管理局还对景区进行整合,以打造国家现代农业庄园项目为重点,大西江、七星泡两个农场整合场内旅游资源,全力申报国家级现代农业庄园项目,项目已通过总局、省旅游委的审核并报国家旅游委、农业部备案。该管理局还以举办豆都文化节、山河农场蓝莓采摘节、荣军农场红色教育系列活动、大西江农场书法活动等为载体,加大旅游资源宣传,拉动旅游产业发展。

  就在不久前,山河农场举办的首届蓝莓采摘节,每天蓝莓采摘园接纳游客达到300多人,整个蓝莓园采摘活动将随着蓝莓采摘一直持续。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