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二九一垦荒老知青返乡看发展
2017-08-17 14:08:54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张晓蕾 刘楠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8月17日讯 今年是北大荒开发建设70周年,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二九一分公司掀起了一股老知青返乡热潮。来自北京、杭州等地的知青们自发聚集,寻觅当年的劳作足迹,感受二九一分公司大农业发展的累累硕果。

  8月7日,一批来自北京的20余名老知青乘坐大客车,首先来到二九一松花江堤防,边回忆当年2000多人寒风刺骨挖暖方搞水利大会战的场景,边观看松花江治理工程。随后知青们又来到第一管理区18作业站参观了鸭稻共育示范田,当年的低洼地和沼泽地如今已经开发成万亩大地号、高产创建田和种植有机绿色大米的提质增收田。在第三管理区34作业站,知青们参观了旱田地薄壁弯刀式深松机秋整地示范田,共同回忆当年的耕作场景。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