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黑龙江省东北抗日联军历史文化研究会在兴隆林业局举行成立大会
2017-08-17 14:43:31 来源:人民网  作者:陈静 牟海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人民网哈尔滨8月17日电 8月16日,黑龙江省东北抗日联军历史文化研究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兴隆林业局举行。这个由抗联老战士、黑龙江省政协原副主席李敏同志倡导发起的,旨在研究抗联历史、宣传爱国精神的群众性学术团体的正式成立,标志着对抗联这支我党领导的抗日部队的抢救性研究迈上新的台阶,势必会令抗联的形象更加全面和立体的呈现于全世界面前。

据悉,黑龙江省东北抗日联军历史文化研究会主要致力于宣传研究抗联精神和文化;整理出版抗联时期著作、史料;抢救性挖掘抗联文物、遗址;搜集、征集抗联将士遗文、遗物;协助有关部门建立、开辟红色爱国主义基地和红色旅游区域;设置抗联战迹地标识。根据研究会秘书长李江介绍,选择在兴隆林业局召开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是因为东北抗联鸡冠山密营遗址群就在它的施业区里。这座以鸡冠山为依托、横跨木兰、通河,核心面积近500平方公里的遗址群,是迄今发现的规模最大、军事设施最完备、历史遗迹最多的抗联战迹地,对于研究抗联第三军,乃至整个抗联的历史,都具有重大的意义。

成立大会上,来自黑龙江省民政厅、黑龙江省党史研究室和黑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等相关单位同志先后发言,对研究会给予了高度评价、寄予了殷切希望。多位东北抗联将领后代出席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