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强化群力家园区域道路微循环 哈尔滨交警清理乱停乱放车辆
2017-08-17 20:37:25 来源:东北网  作者:吴凡 王忠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7日讯(吴凡 记者王忠岩)近日,哈市交警部门在对果戈里区域、中央大街单行区域微循环道路静态交通秩序开展专项治理的同时,针对群力家园区域机动车乱停乱放严重阻碍道路交通,影响附近居民正常出行的实际情况,将其一并列为了首批微循环重点管控区域,并通过各种有效举措进一步强化治理。在8月17日的民警巡查中,仅有个别车辆存在双排停车、辅道左侧停车的现场。对此,执勤民警在巡查过程中均予以及时取缔。

  多举措强化管控 群力家园区域微循环逐步改善

  据交警部门介绍,群力家园区周边交通属于典型的“因停致堵”情况,故交警部门将此区域列为了首批微循环道路重点管控区域。

  交警部门在强化警力部署上,设置专门停管中队强化日常管控,并组织机关人员增援协勤。在设施规划上,在融江路等重点路段施划黄道沿儿,增设微循环道路禁止停车提示牌,同时因地制宜合理规划停车泊位方便居民停车。在整治措施上,通过高频次巡控持续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并充分利用贴单、抓拍、锁轮、拖车,以及现场处罚强化警示震慑。目前区域内道路微循环正在逐步得到改善,居民出行满意度也相应增加。但同时,也有少数车主心怀侥幸随意违法,被交警逐一在巡查中发现并及时取缔。

  交警部门将违停车辆拖走。

  导流岛上长时间停车阻道 交警先锁轮再拖移

  17日上午,交警顾乡大队停管5中队沿群力家园区域内的融江路开始巡查,发现主道沿线一台违停车也没有,仅有一台黑A550GA号黑色奥迪轿车停在绿化带旁的导流线上,拖车正在对该车进行拖移。据辖区中队长张东军介绍,7时上岗时就发现了这台严重违停的车辆,在粘贴违法停车告知单后用锁轮器将该车左前轮锁上,后因该车长时间违停影响通行,又呼叫的拖车将该车拖移。

  交警提示:对违反禁止标志停车的,执勤交警将粘贴违法停车处罚告知单,对阻碍通行的还将做锁轮处理,如驾驶人长时间未驶离现场的,将拖离现场,并对驾驶人做出罚款1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

  双排、斜向、路口停车,这些驾驶人将面临100元罚款

  在相邻的滇池东路,道路两侧整体停车较为有序,仅有3台车分别存在着双排、斜向、路口违停的行为。其中黑AC92W9在已施划停车泊位的情况下为图方便,“钻空”斜向停车,黑A378XH可能是由于当时附近停车泊位饱和,将车随意停在了车行道上。此外,另一台黑LM1289号面包车因在右转弯道路口违停也被执勤交警粘贴了“违停告知单”。

  交警提示:滇池东路两侧已设置了公共停车泊位标志,准许两侧顺向、单排、按位停放,对于双排、斜向、路口停放,或是在小区门口、停车场出入口等区域停放的,交警将依法做出罚款100元的处罚。

  畅通微循环“服务到家”小区门前路段增设“黄道沿儿”

  为了使群力家园的居民最大限度享受疏通道路微循环所带来的便民实效,交警部门将打通微循环从支路逐步延伸到了巷路。针对群力家园6号门前路段狭窄,不适于双排停车的实际情况,交警部门在此路段西侧施划了黄色禁停标线,并组织警力开展不定时往返巡控。

  据介绍,在治理各类停车乱象的同时,交警部门也在合理规划停车泊位的基础上积极协调开发企业等单位,大幅度降低了停车位售价及车位租赁价格,此举深受广大居民好评,并引发热购,在提高配建停车泊位使用率的同时,有效缓解了居民停车难的问题。

责任编辑:彭佳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