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哈尔滨市出租汽车行业整治八种乱象 出现重大服务质量问题收回经营权
2017-08-18 10:37:26 来源:生活报  作者:栾德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8月18日讯 17日,记者从哈尔滨市出租汽车行业获悉,从即日起至今年年底,哈尔滨市出租汽车行业将加大市场整治力度,提升服务质量。取缔市民反响强烈的拒载、在机场营运收取乘客双向通行费、私自改动计价器、场站不依次候客等违法违规行为。

  据悉,本次行动将重点整治以下八项行业乱象:1、拒绝租乘或者中途倒换乘客乘坐车辆的;2、未经乘客同意合载的;3、未经乘客同意绕道行驶的;4、破坏计价器准确度,或者私自改动、串用的;5、违反价格规定,欺宰乘客的;6、未执行客运服务标准,违反遵章驾驶、安全行车、文明服务有关规定的;7、未按照规定使用计价器的;8、进入设有出租汽车专用停车场站的区域未按照规定进入出租汽车专用停车场站,不服从管理人员指挥依次候客、下客的。

  整治期间,公司所属驾驶员在营运中出现重大服务质量问题,造成社会影响的,坚决依法收回涉及的出租汽车经营权,吊销其《出租汽车经营权证》。出租汽车运营中存在违章驾驶、乱停乱放、乱穿乱钻、随意上下客等违法行为,依据《行业运营服务考核办法》扣除相应分值(轻微交通违法扣1分,一般交通违法扣5分,严重违法扣20分);企业按照所属车辆交通违法率扣除相应分值。

  广大乘客在乘坐出租车时遇到以上问题,可随时拨打市长热线12345进行投诉。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