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20位实力派大师携近千万元名品亮相冰城
2017-08-18 10:37:26 来源:生活报  作者:王雪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8月18日讯 享文化盛宴,赏艺术华章。第十二届黑龙江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将于本月24日至28日在哈尔滨会展中心A、B、C厅及阳光大厅举行。据悉,本届展会包含4.8万平方米展区,3个主题展馆、22个分会场、12大板块、17场特别活动,近2000家知名企业以及100多位国家级、省级工艺美术大师齐聚冰城,为市民带来超过10万件名品佳作。

  作为历届文博会宝贝最多的展馆,A馆除了充满“珠光宝气”外,20位实力派大师带来的总价近千万元的景德镇陶瓷名品艺术展,也必将让您大饱眼福。此外,还有钧窑、汝窑、官窑、定窑、哥窑这五大名窑与大家相约哦。怎么样,趁着开展前,先跟随生活报记者前去看看吧。

  景德镇陶瓷简介

  景德镇市,别名“瓷都”。景德镇因瓷器而名扬四海,瓷器因景德镇而身价百倍。郭沫若诗云:“中华向号瓷之国,瓷业高峰在此都。”该地瓷器造型优美、品种繁多、风格独特,以“白如玉,明如镜,薄如纸,声如磬”著称。其青花瓷、玲珑瓷、粉彩瓷、色釉瓷合称“景德镇四大传统名瓷”。

  舒立洪:作品获国家、省市级40余项大奖

  作为中国陶瓷工艺大师,舒立洪形成了以书法、金石、丹青入彩,以釉上彩、青花及色釉综合装饰为长,以清雅秀逸、灵巧奇变、工艺性与美术性和谐相生为格调,以文为情、诗为意、画为感、陶为风的艺术表现语汇。

  历年来,舒立洪的作品获国家、省、市级奖40余项。其业绩及作品被刊入《世界陶瓷艺术家作品精粹》《中国陶瓷艺术家作品珍赏》等大型典籍。

  喻明福:近年来钟情粉彩瓷绘画

  生于景德镇陶瓷世家的喻明福,近年来投入了大量精力进行粉彩瓷绘画制作,并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他觉得,粉彩瓷绘画线条刚劲清健,色彩对比强烈,有浓郁的中国风和民族性,能充分展示出陶瓷绘画艺术的精髓。

  钟辉:所绘牡丹、松鼠等栩栩如生

  钟辉,中国收藏家最喜爱的陶瓷艺术大师,1996年创办“钟氏瓷业”。钟辉擅长陶瓷釉上山水、花鸟、走兽、人物及釉下花鸟、人物。他所绘花鸟、人物、山水、走兽形神兼备。尤其是牡丹、童子和松鼠,更是栩栩如生。

  刘丽:作品被国家级博物馆收藏

  陶瓷艺术家刘丽,无论是中国画还是西洋画,均有扎实的基础。更是将工笔和写意花鸟、油彩山水在陶瓷上发挥得淋漓尽致。她的作品不仅多次荣获大奖,而且还被国家级、省级博物馆收藏和个人收藏。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