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市公安局出台便民举措放开居民身份证申领、制证各环节
2017-08-18 10:51:43 来源:东北网  作者:付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8日讯(记者 付巍)近日,按照省公安厅关于优化发展环境的部署和要求,牡丹江市公安局针对居民身份证和出入境证件办理工作,制定出台了“十项便民服务新措施”,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此次出台的“十项便民服务新措施”,在公安机关职务范围内,最大限度地放开了居民身份证和出入境证件的申领、制证各个环节:在申领环节,居民可就近到牡丹江市域内任意一个居民身份证办理窗口申领身份证,打破以往牡丹江市居民必须到户籍地身份证窗口办理居民身份证的限制;在制证环节,办理居民身份证时限,城区由目前的20日缩短为15日(节假日除外),县(市)由40日缩短为25日(节假日除外),临时身份证办证由3个工作日缩短为立等可取。市区人工受理的港澳团队旅游签注签发时限,由规定的5个工作日缩短到2个工作日,“急事急办”特定人群由规定的5个工作日缩短到3个工作日;在领取环节,市公安局制定出台《牡丹江市公安局关于开展“送证上门”服务工作实施办法》,为70周岁以上老人、孤寡老人、行动不便残疾人、重大疾病患者等有特殊困难群众提供送证上门服务;开通“邮政速递便民通”业务,并在市公安局及县(市)区公安局设置自助取证机,群众选择邮政快读或自助领取居民身份证。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