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农户深夜丢失两头耕牛 民警三日破案找回耕牛
2017-08-18 13:36:39 来源:东北网  作者: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8日讯(记者 包海多)农户深夜丢失两头耕牛,寻踪半日只见车痕不见牛,报警三日后,民警帮助找回两头耕牛。

农户在牛圈忙碌。

  家住佳木斯市桦南县驼腰子镇大兴沟村的于海华夫妇养了二十几头牛,夫妻俩每天精心伺候,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可就在8月7日的早上,牛圈里无端少了两头牛,这可急坏了于海华夫妇。

  于海华夫妇的牛,每天晚上就栓在离家不远的简易牛圈里,8月7日一大早,于海华像往常一样到牛圈打算放牛,可他却发现牛圈的门和往常不太一样,进去一看发现牛丢了两头。由于前夜下雨,地上的牛蹄印很清楚,于海华顺着牛蹄印寻找。找到一个农田路口,牛蹄印就不见了,只看见车轮的痕迹,于是于海华就报了案。

  接到报案后,民警赶到现场,并会同县局刑警大队开展侦查工作。案发地是山林边,没有监控,加上8月6日到7日一直在下雨,给案件侦破带来了一定难度。警方经工作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和车辆。8月10日,桦南警方在双鸭山市集贤县嫌疑车辆必经之路蹲点守候,随后,将两名犯罪嫌疑人于某、高某抓捕。二人交代了在桦南县驼腰子镇盗窃两头耕牛预变卖的犯罪事实。

  据了解,两头耕牛案值38000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当于海华夫妇得知牛找到了,偷牛的人也抓到了,特别高兴,马上制作了两面锦旗,分别送给桦南县刑警大队和驼腰子派出所,感谢他们在三天时间里破案,挽回了他们的经济损失。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