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市优化调整不动产登记流程 产权证16个工作日办结
2017-08-19 19:0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佳岩 刘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9日讯(孙佳岩 记者 刘嘉) 日前,记者从哈尔滨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了解到,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实现一口受理、一口收费、一口颁证,一站式服务,16个工作日内限时办结,较原来20个工作日提速4天。

  哈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王洪斌介绍,为了“让群众少跑腿”,哈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会同哈市住房局、哈市地税局、哈市房产交易中心等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决定,对原有不动产登记流程进行了优化和局部调整。多部门统一步调,一家牵头相关部门配合,在服务功能上实现一个单位对外,真正实现一口受理、一口收费、一口颁证,一站式服务,减少前置环节,缩短办理时间。原来要群众排队的前置环节变成内部转接,由排队面签变成多样化网签。房屋交易8个工作日、土地4个工作日、不动产4个工作日,总共16个工作日内限时办结,较原来20个工作日提速4天。

  据了解,从去年8月29日开始,通过11个月的工作运转和实践,哈市共颁发《不动产权证书》422432本、《不动产权证明》157899份,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一站式服务”有序开展,极大方便了企业和群众。

  下一步,哈尔滨市不动产交易登记部门将进一步优化不动产登记流程、提升服务效率,重新整合优化交易登记的环节,并已于近日全面启动了新的不动产交易登记流程。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