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黑龙江警方开展 “打黑除恶、治安扶贫”专项行动 侦办涉恶团伙44个
2017-08-20 07:43:52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吕畅 那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8月20日讯 记者从省公安厅日前召开的“打黑除恶、治安扶贫”专项行动推进会议上获悉,全省公安机关在农村地区开展的“打黑除恶、治安扶贫”专项行动两个月以来,共打掉涉黑组织1个、侦办涉恶团伙44个。

  据介绍,针对当前我省农村社会治安实际,严厉打击黑恶势力,为脱贫攻坚创造良好条件,全省公安机关自2017年5月20日至2018年5月20日,在全省农村地区开展为期一年的“打黑除恶、治安扶贫”专项行动。目前,全省共摸排发现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153条,立案侦查各类违法犯罪案件121起,从中打掉涉黑组织1个,抓获涉案嫌疑人13名,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3起;侦办和打掉涉恶团伙案件44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19名,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17起;共侦办九类涉恶犯罪案件358起,刑拘涉案嫌疑人402名,批捕229人,起诉391人。

  省公安厅公布我省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举报电话:0451-82897127,接受群众举报。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