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探秘嫩江源”系列报道之八:寻找那些不能忘记的风景
2017-08-20 14:5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王忠岩 陈显春 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南瓮河湿地星辰。 刘万明 摄

  位于大兴安岭松岭区境内东北方向,是国内唯一一个寒温带岛状林湿地,内有南瓮河、南阳河、二根河、砍都河、库尔库河等12条大小河流,是嫩江源头的核心区域。

  摄影爱好者在南瓮河湿地合影。

  大兴安岭松岭南瓮河湿地局部景观。张岭 摄

  1973年建成的壮志林场三用堂,承载了老松岭人的记忆,如今,二层小楼上“团结紧张严肃活泼”八个大字依然带着那个年代的气息。“我小时候在这里看电影两毛钱一张票,有时候逃票,和小朋友们偷偷的跑进去。”55岁的张秋梅看到这个建筑勾起她浓浓的回忆。

  放眼眺望,林海焕发出往日的青春。如今的松岭区,已驶上了转型发展的快车道。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彭佳丽